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没了你嬴了世界又如何

November 2nd, 2007

回想起当初,4年前吗?5年前吗?已经不记得了…因为实在是太久了…当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,时光已经不再是重要的问题了。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是我姐姐把他给带回来的。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,在自己面前,我大姐提着一个笼子,里面装着的,就是他。那时他还只是手掌般大小,应该是刚出世没多久的吧…那时的笼子是白色的,笼子的门是往上拉开的…那时候,他还是那么的细小,就连他的脚也能穿过笼子铁花之间的空隙。所以大姐就放张白纸在笼底,方便他在笼子里自由走动。但是调皮的他却把那纸张啃得破烂不堪。后来换了一块毛巾,结果也是被他咬得千疮百孔。那时候的我并不怎么在乎他的存在,而且我都没碰过他…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捉他,因为感觉上会很容易就把他给捏死的感觉。过了一些日子,他长得大只一些后我才第一次碰他,但是还是轻手轻脚的。那时候的他,经常都只待在笼子里。后来,等他习惯了以后,第一次把他放出笼子。真的很好笑,他根本不敢走出笼子…是 被我们硬扯出来的,出来以后,他显得非常紧张,不敢乱动,过了一会儿才开始看看周围,但是还是不敢走动。就这样,一次又一次的“训练”,他也开始习惯在屋 子里走动了,但是就只是客厅。他还不敢踏足饭厅和厨房。那时候妈妈是不太赞同让他在屋子里自由走动的,因为担心他会到处大小便。当初,也许是一种习惯,只 要他想上大小号,他会自己飞奔回笼子里才解决。就这样,他已经成为家里的宠儿,已经成为我们的家人了。

还 记得妈妈曾经把他塞在一个小纸盒里,然后塞了些东西来填补空位,他就这样乖乖的呆在盒子里睡着了。开始扩大了他的走动范围,渐渐地连饭厅和厨房也被他“攻 陷”了。后来我们还让他在屋后的空地走动,嬉戏。那时我家门前还有一片草地,然后还有许多花盆。那时候的他,非常喜欢到屋外玩耍,还经常把自己卡在花盆之 间,不肯回家。逼得我们必须拿藤条把他赶回家去。他的出现也变成了我家附近一带的佳话。小孩子经过都会过来看一看,邻居的孩子也喜欢戏弄他,就连屋外的野 狗也对他虎视眈眈。经常呆在我们家后院的野猫也成为了他的朋友。渐渐的,当他发现楼梯是可以上去了之后,他终于把整间屋子给侵占完毕。那时候我还读早班, 每天六点起床,开门就看见他在我房门外面…有时候我在房间打电动,他会忍不住一个人待在楼下而上来楼上,然后抓着房门,要我们开门给他。喜欢跳到我们床上,喜欢在房间里乱转。

他真的非常选吃和贪吃啊…以 前还吃一点萝卜,后来嫌萝卜硬所以不要吃;想让他吃药或维他命,妄想;便宜的饲料他不吃,只是尽吃名牌货;最爱吃就是苹果和面包了,每当我们在厨房切苹 果,才一那出来他就已经扑了过来,拼命的求着我们也让他一起吃;面包也是一样,只要听到类似面包纸带的声音,他就会扑了过来,然后讨着要吃;吃菜也只是吃 叶子,最爱包菜,乌龟豆,生菜…因为都很甜很脆;非常喜欢吃他的小甜点,我们买给他的水果干粮,他可以为了要吃上一口而在客厅追你数十圈…还喜欢到地主爷的神台去喝茶,然后喝地主爷的水,吃地主爷的炉灰…

非常的顽皮呢…经常做许多的坏事,被我们打,被我们骂,但是他还是照做…咬坏的东西多不胜数,让他磨牙的木块他却一口咬起,然后甩去一旁。做完坏事还会躲起来避免被打,或者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…一脸无辜的样子。把他关在笼子里,他会大力的把笼门往上甩,然后趁着空挡一口气冲出笼子。后来换了一个比较大的笼子,笼门是侧开的而且有铁枝卡住的,他再也开不了笼门了。后来为了避免他上楼上,找了片板子档着楼梯口,他会想尽办法,硬挤也好,跳上椅子然后在跳上楼梯也好…总而言之就是要上到楼上为止…

发生的趣事更是数都数不完…新 年被鞭炮吓的全身紧贴地板,躲在椅子底,不敢出来;中秋节我们玩蜡烛时,他走了上前,用鼻子撞了蜡烛一下,胡须被烧着了;时常笨拙的撞这里撞那里;时常偷 偷跑进厕所,然后被反锁在里面;时常偷偷到屋外玩,然后被人关在屋外,等到发现他不见了以后才在屋外看见他,凄凉的在门口那里等着我们开门救他…

真的很想念他,怀念着有他陪伴的日子…真 想再一次抓他的大屁股,真想继续抚摸他,真想再让他舔着我的手指,让他躺在我的身边,让他紧贴着我的脚跟着我在屋里走动,真想看着他对我眨一只眼睛,真想 再感受一次他用鼻子动我的情景,真想在一次让他对我撒娇,真想让他在霸道的强迫我摸他,真想再一次看着他鬼鬼祟祟做坏事的样子,真想再一次看他那天真无邪 的样子…真想…这一切不会结束…

也许下一次在说着他的故事时,就得加上“以前”两个字了…很不甘心啊…回忆着,泪水又流了下来…从昨天开始我的泪水就没有停止过…我姐姐还说不要在他面前哭,不要让他看到我们伤心…我…我真的很没用…

1 comment:

Lo said...

整段文章中,你只用“他”而不是“它”,看得出你对他的情有多深。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无不散筵席”,或许将来你还能遇到它。